Sort by
Sort by

2023 - 共建綠色未來:雀巢香港2023年可持續發展行動回顧

作為全球領先的食品和飲料公司,雀巢視可持續發展為業務營運的重要一環,並配合行動承諾在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於2023年,雀巢香港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透過不同的行動回應環境及社區的需要,展示公司對環境和社會產生積極正面影響的承諾。

推動乾淨回收:5號PP塑膠回收計劃

為了推廣乾淨回收5號聚丙烯(簡稱PP)塑膠,雀巢香港自2020年起與匡智會攜手於社區推行「5號PP塑膠回收計劃」(「計劃」)。活動一直以來廣受大眾支持,2023年亦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標誌著計劃三周年的里程碑!於2023年,計劃的回收網絡擴展至70多個,其中包括新增了20個回收點。此外,亦成功舉辦一場以減塑為主題的嘉年華,吸引約500總人次的參加者,有效提高大眾對環境保護的意識。

「計劃」於去年進行了16場公眾教育活動,接觸了本地社區近400名參與者。這些豐碩的成果凸顯了雀巢香港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及培養負責任回收文化的努力。

「同心減廢『膠』享樂」嘉年華節目豐富_吸引不少市民參與
「同心減廢『膠』享樂」嘉年華節目豐富_吸引不少市民參與
HCFC-3719_front

減少食物浪費:支持食物捐贈 惠及社群

除此之外,雀巢香港一直致力在其價值鏈上,透過多元化的措施減少業務為環境造成的影響。其中一個重點工作就是減少食物浪費。在創造共享價值的業務原則引領下,雀巢香港積極參與食物捐贈工作,旨在減少浪費並支持社區內有需要的人士。

去年,雀巢香港與多個非牟利機構合作,向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捐贈超過37萬件食品,希望能夠減少食物浪費對環境帶來的影響及珍惜資源。行動不但可直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更有效減少食物被送往垃圾堆填區的數量,從而減少與食物浪費相關的溫室氣體排放。

HCFC-3719_front

與消費者攜手:雀巢eShop綠色行動 
為了帶領消費者一同實踐綠色生活,雀巢香港去年於其eShop網購平台上推出主題活動,與消費者攜手支持減碳。活動期間,顧客只要透過雀巢香港eShop訂購產品,雀巢香港就會捐贈港幣20元予非牟利環保組織,支持其樹苗種植計劃,最後一共在西貢種植了200棵樹苗。

[Published] Sustainability Social Media Post_Nestle HK eShop FB_31 Aug 2023

雀巢香港會繼續堅守目標—充分發掘食品的力量,提升每個個體的生活品質,無論現在還是未來。透過實踐各種可持續發展的行動,繼續為環境、社會以及個人和社區作出正面積極的貢獻。